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张健教授团队荣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

日期:2023-07-05   点击数:10  

近日,第十三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结果揭晓,生命科学学院张健教授主持完成的“柳树抗逆性早期鉴定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成果荣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这是南通大学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身份获得该奖项。

该成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支持下,历时10多年的技术攻关,攻克了柳树抗逆性早期鉴定等关键技术问题,促进了沿海盐碱地和湿地的生态建设,其中耐盐性鉴定技术水平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张健教授团队在江苏、山东、辽宁等地指导抗逆林木的种质鉴定与应用工作,取得了很好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及中国林学会颁发、面向全国的林业科学技术奖,主要奖励在林业和草原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代表我国林业领域最高水平的科技奖项。(刘国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