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河海大学海洋学院、江苏省海域执法监督中心来我校交流

日期:2023-08-10   点击数:10  

89日下午,河海大学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江苏省海域执法监督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朱万江等一行来我校开展交流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姚登兵主持交流会,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办学历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特色、科学研究以及产学研融合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河海大学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介绍了学院当前在科教融合、课程教学、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诸多实质性的进展,并表示,河海大学与南通大学同根同源,均为先校长张謇先生践行“父教育、母实业”教育思想的重要象征,双方应赓续先校长办学理念,继续加强交流沟通、实现资源共享,推进海洋学科合作发展。江苏省海域执法监督中心朱万江主任表示,在当前海洋强国的背景之下,作为江苏省内的科研教学单位,应立足于江苏影响民生的基础科学问题,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开展研究,在海洋、生态等多个交叉学科领域开展充分的合作。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海洋学科发展前沿、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学院领导班子、海洋生物学教研室教师参加交流会。(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