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河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建军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3-08-11   点击数:381  

2023810日,河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建军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十字花科芸薹属植物演化与分类的专题学术讲座。

赵建军特聘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河北省蔬菜功能基因组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是蔬菜种质资源创新、重要性状优异基因发掘及分子育种。

赵建军教授系统阐述了芸薹属植物的演化与分类,特别强调了其三种基因组(ABC)对形态、生态和遗传多样性的塑造作用。不同环境中的适应性分化导致多样的物种和生态类型。此外,芸薹属植物中的大白菜、油菜等蔬菜和油料作物的经济价值不容忽视,它们在膳食和植物油来源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总之,芸薹属植物的演化与分类研究丰富了对植物多样性和进化机制的理解,同时为农业和生态学领域提供了实际应用的价值。赵建军教授的精彩讲座拓宽了我院教师的科研视角,为科研工作提供了创新思路。

本次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王凯教授主持。通过这场报告会,大家对芸薹属植物领域的相关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韩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