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首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一等奖”

日期:2023-08-23   点击数:10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本科生团队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3项。共有来自全国562所高校的12069个团队50514名本科生参加了本届竞赛,经过资格审查、网络评审和省级决赛,共评选出659个团队参加全决赛。

我校共有25个团队95名本科生参加大赛,4个团队进入省赛并在江苏赛区决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3项、省赛三等奖1项。在全国总决赛中,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连博琳、余春梅老师指导的科学探究类项目团队(学生:储歆彤、 侯小玉、 袁天逸、 陈金鑫等)斩获“国家一等奖”,取得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全国范围内生命学科领域大学生科创竞赛活动的顶级赛事。本次所有参赛队伍得到了学校大力支持,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作为竞赛校级归口单位,前期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备赛安排,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将兴趣驱动、科学探究、能力培养的大赛精神贯穿人才培养过程。本次竞赛佳绩的取得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探索生物前沿科学问题,突破创新、勇于挑战、求真探索的精神,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对于生命科学领域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取得的丰硕成果,将进一步推动校、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得改革和发展。(连博琳 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