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算好廉政账,走好廉洁路”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10-12   点击数:10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以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1011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前往中华慈善博物馆,开展“算好廉政账,走好廉洁路”专题教育活动。

党员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从一幅幅生动翔实的图片、一个个清官廉吏的生动故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廉洁治家格言中感受“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的大家家风,陶冶“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的慈善思想,体验“磨刀老人”“修车老人”等慈善人物的大爱理念,领悟“以德立家、以廉守家、以俭持家”的思想内涵,感悟张謇先生“祁通今古,以宏慈善”的伟大精神。在“崇廉向善”三味课堂上,还观看了《一笔一画书廉心》视频、齐唱《家风》歌曲、进行了纪法知识竞答等。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汲取优秀传统文化中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等廉洁文化精华,在实际工作中正品行、严家教、立家规,注重家风养成,涵养清风正气,提升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觉悟,走好人生廉洁路。(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