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冯章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3-10-23   点击数:10  

  10月22日,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冯章启教授来我院交流并作了题为“生物电子材料与器件”的专题学术讲座。

  冯章启教授详细地介绍了他们团队近几年开展的一些关于柔性电子、生物制造、临床医学相关的高质量研究,系统地阐述了电活性纳米纤维材料在周围神经再生、脑机接口、皮肤再生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并和与会师生(仿生材料与组织工程课题组,神科所)探讨了本学科未来发展的方向。冯教授分享了他在凝练科学问题,解决实验设计难题的一些经验和心得体会。整个报告深入浅出,视野开阔。本次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刘东教授主持,通过这场讲座,大家对生物电子材料在医学工程领域的相关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冯章启教授简介:2004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0年获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师从顾忠泽教授。2008-2010年赴密歇根大学和美国陆军伤兵康复医院从事神经科学研究。2018-2019年赴阿克伦大学从事电活性高分子研究。目前,主要从事生物电子材料与器件和组织器官重建研究。近年,在Nature Methods, 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ce Advances,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CS Nano, Biomaterials, Nano Energ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研究性论文80余篇,主持和参与科工委、基金委、教育部和地方项目共4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