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日期:2023-10-26   点击数:10  

102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清湘为全体教师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主持会议。

李部长以“教师的师德师风和个人发展”为主题,对标“四个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从国家社会需要、教育根本任务、教师自身需求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宏观背景和重大意义,解读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政策文件,并结合近年来高校师德负面清单和公开曝光的师德师风失范典型案例,明确了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规范和遵循。同时她结合学校近几年人才引培工作的经验和成效,对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个人成长提出了建议,鼓励全体教师以时代楷模张桂梅等优秀教师为榜样,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奉献于人民教育事业。

季凌燕总结发言,她表示李部长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引,希望全体教师牢记高校教师的神圣责任和重要使命,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严守职业“底线”,严禁行为“红线”,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扎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作出贡献。(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