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5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

日期:2023-11-20   点击数:10  

为充分激发我院学生考研积极性,认清考研形势,明确考研目标,1020日下午,我院于1020日下午在9号楼202召开2025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金玲、副院长刘东、万学教育顾佳燕老师出席会议,2025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动员会。会议由2025届毕业生辅导员姚良臣主持。

会上,姚良臣老师首先向大家强调了为什么要考研,考研已经成为同学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阶段,并从就业前景、职业发展、兴趣爱好三个层面来向同学们阐述了考研的意义,让同学们坚定考研信念。其次,他分析了学院近6年的考研数据,从个人情况剖析、各专业报考率和录取率趋势、热门高校录取人数变化、考研分数占比等方面帮助同学们找准考研定位,并给出相关建议。

顾佳燕老师从什么是考研讲起,向各位同学介绍了专硕和学硕的区别、考研的时间流程及重要节点、初试和复试的要求等,并分享了院校选择的“八步法”,为大家选择最适合的院校和专业提供专业建议。随后,她详细讲解了生物学考研的学校层次和专业评估等级,并推荐了一些较为容易上岸的学校,全面细致的为同学们做好了考研规划。

刘东从自身的经历和自己学生的例子出发,表明了生物行业读研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提高就业竞争力。此外,他重点做了生物学硕士的招生宣讲,通过算一笔时间账和效益账的形式,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在本校以及本院读研的裨益,号召更多的同学报考南通大学。

金玲通过分析当前严峻的考研和就业形势,指出同学们要清楚考研的重要性,摆脱随大流和摇摆不定的想法,鼓励同学们明确方向,积极投入考研行动。同时,她也对同学们提出锁定考研目标、收集考研信息找准自身定位、设定目标院校以及积极报考等殷切的期望,向2025届的毕业生同学们吹响考研号角。

本次动员会点燃了我院2025届毕业生的考研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并为同学们做好考研规划提供了专业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