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日期:2023-09-07   点击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政治过硬、学识渊博、作风严谨、业务熟练、责任心强的研究生导师队伍,生命科学学院于96日召开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生管理人员等,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东主持。

会议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将意识形态专题教育、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政策和我校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育教学方法等内容开展培训。副院长刘东强调了国家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导师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视,以及指导教师的职责。研究生指导教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其指导质量将直接影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而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又是反映人才培养高度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规范导师带教要求,认真履行导师职责,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分别从研究生学位授予、招生、培养管理体制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帮助新晋导师明确自己的职责和行为准则。

本次培训既有对新晋导师的教育,也是对过往经验的交流分享。从不同角度切入导师从事研究生教育指导工作的各个方面,鼓励各位新晋导师牢记职责、立德树人、熟知规则、提升能力,帮助各位新晋导师创造新知、贡献新思,在研究生教育道路上更上一层。(徐磊)